理学院各导师团分别举行2016级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为给2021届同学提供直观就业参考,理学院于6月22日至30日,以导师团为单位分别召开了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活动。2016级考研与就业表现突出的30名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和就业经历。

   活动中,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保研、考研经历,对院校及专业的选择规划、复习方法、考研时间安排等常见问题分享他们的亲身经验,强调了和早日规划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把心态放平稳,坚持不懈,奋力前行。就业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就业信息渠道、工作选择、面试技巧等就业经验,告诉同学们不论是参加考研升学还是求职后走上工作岗位,明确的目标和实际的行动是必备技能,要通过对当前考研与就业形势的准确研判,制定切合自己的奋斗目标,将目标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多想、多看、多听、多跑,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毕业生们还就简历设计、求职技巧、考研规划设定等专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2017级的同学们就个人关心的问题和毕业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为即将离校的学长和学姐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考研就业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及就业激情,为正在或准备考研及就业的同学指明方向,使他们掌握更有效的复习方法和更明确的就业选择。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