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返校复学学生上好“返校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5月9日至10日,理学院迎来首批300余名返校同学。5月14日下午,全体返校同学通过线上同上“返校第一课”,观看西安交大西迁相关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近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学工办主任文毅、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返校同学参加。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

   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时的视频资料,学习了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视频学习后,文毅在讲话中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过程,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攀高峰,并对同学们对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杨森在总结讲话中,对返校后同学们的晨午检、错峰用餐、宿舍卫生消杀、个人身体健康等做了强调,要求同学们遵守封闭式管理相关要求,严禁私自外出,出现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告知老师,积极配合校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一是根据毕设指导老师安排,认真撰写论文,争取顺利毕业;二是根据考研复试学校的要求,提前进行设备调试,做好充足准备, 预祝同学们复试顺利;三是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就业机会,顺利找到满意工作。

   返校第一课结束后,参会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核心、精髓的概括,是对“西迁精神”的肯定和升华,也是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根本遵循。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只争朝夕的奋斗和不负韶华的奉献中励志勤学,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