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理学院于2020423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2019级心理委员进行了线上专题培训。19级各班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理兴趣爱好者共37名同学参加了培训,心理辅导员边冠莉做了培训讲座。
   
培训分为专题讲解和提问讨论两个环节。首先,边冠莉围绕心理委员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她强调,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必须遵循保密、积极求助、实事求是、中立的原则。培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心理健康常识的科普、心理委员职责明确、学生心理问题情况反馈等内容。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讨论积极。比如,围绕如何开展性格内向、不善交流同学的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大家讨论认为,应通过同学日常学习、生活、人际关系,以及班级网络活动等多途径观察、了解同学,关心、帮助同学。最后,边冠莉鼓励班级心理委员多培养心理学的学习兴趣,在“看-问-学-思”的过程,不断提升个人心理健康知识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梯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广泛宣传,提升团队业务工作水平和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实用的培训内容,新颖的活动方式,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