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卫生防疫知识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引导我院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积极抗击疫情、学习防疫知识,理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卫生防疫相关知识学习,学院近1500名本硕生通过主题班会和个人学习的方式进行。

院学工办下载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的《从人类如何抵抗传染病入侵》、《新冠肺炎是怎么回事》、《让流感不再肆虐,你必须知道的真相》等三个视频和“焦点访谈”栏目中讲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鲜活事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学习了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奋不顾身的担当精神。

2017级本科生韩辉谈到: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仍需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形势仍然严峻,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在家认真上网课,不给疫情添乱。

2017级研究生郑毅谈到:虽然自己不在湖北,但家乡就在湖北,看到广大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显示出来的祖国同胞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伟大情怀,自己深深被感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由衷的自豪。

2018级研究生胡振洋谈到:看完视频,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党举各地之力,集中力量防控疫情,这是国家实力、强大治理能力的体现,也是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继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此次活动,是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工作的内容。此外,学院还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微信群、QQ群向学生推送卫生健康和疫情防疫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应对疫情的科学知识,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