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理学院举办学术系列讲座之“代数学”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1-12-01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4:00,代数学知识讲座在教学楼C454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要是有徐应吾老师主讲。10、11级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徐老师主要给我们讲述了代数学的相关知识。关于代数学,主要从代数学的点历史、粗略分类、问题案例和前景展望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首先通过对历史上对代数学有重大贡献的科学家的回顾,大家对代数学是有了具体的了解。紧接着讲述了代数学新纪元、代数学关心的基本问题和代数学的应用。我们也从中看到了代数学给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幽默风趣的讲解、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大家进入了一个奇妙有趣的代数学海洋。整场讲座气氛和谐,现场秩序井然。本次讲座在徐老师的两句“世事洞明皆代数,人情练达即分析”圆满落下帷幕。

    代数学的奇妙,无不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此次讲座,在使大家对代数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的同时,也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