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

作者: 时间:2016-07-04 点击数:

研究生导师

薛红 教授

研究领域或方向

随机分析及应用;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保险精算。

工作简历

1986.7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数力系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分配到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工作至今。1990.9-1993.7在职攻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3-2000.12在职攻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

1998.12晋升为副教授;2001.12破格晋升为教授。

2006.9-2007.8国家公派到新加坡管理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留学一年;2011.2-2011.4学校公派到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教大学(访问学者)三个月。

从2003.9起任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

2000.12-2004.8任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数理系副主任、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2004.8起任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院长。

主要学术任职包括: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编委会委员。

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数布朗运动驱动的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2010JM1010)、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基金项目《集值随机分析及其应用研究》(03JK063)、《分数布朗运动环境下的期权定价理论及其应用研究》(05JK207)、《分数跳-扩散过程理论及其在金融中应用》(09JK464) 、《分数布朗运动驱动的随机微分方程数值解研究》(12JK0862)等;目前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双分数跳-扩散过程随机分析理论及其应用研究》(2016JM1031)。

 学术及科研成果

长期从事随机分析及其应用、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应用数学学报》、《应用概率统计》、《工程数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学研究与评论》、《数学杂志》、《应用数学》、《系统工程学报》、《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等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10余篇。主编教材《应用概率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2012 年《随机分析理论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研究》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2A10)。

联系方式

电话:029-82330234

Email:xuehonghongsohu.com

地址: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710048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