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毅

作者: 时间:2016-05-26 点击数:

张成毅   研究生导师

研究领域或方向

金融模型与金融计算;数值线性代数及其应用;高阶张量的理论和计算;非凸非连续优化问题数值求解;关于互利合作行为维持机制的数学模型的研究等。

学习和工作简历

2000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7-2003.8在山东省北镇中学任高级中学数学教师;2003年9月开始在云南大学攻读硕士,同时于2004年5月至2005年4月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做访问学生,做关于互利合作行为维持机制的数学模型的研究,2006年1月在云南大学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2月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攻读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并于2008年10月-2010年6月在美国Emory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做访问学者,研究鞍点线性系统的数值计算问题。2010年9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同时在西安工程大学任教。2013年12月任西安工程大学副教授。2011年4月开始在西安交通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10月至2014年2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访问。

科研项目

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基金2项、西安工程大学博士基金项目1项、西安工程大学教改基金1项以及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现在正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

长期从事数值线性代数、高阶张量的理论和计算和金融模型与金融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在《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Calcolo》、《Electronic Journal of Linear Algebra》、《Electronic Transactions on Numerical Analysis》、《工程数学学报》等著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被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4篇,ISTP检索2篇。

联系方式

Email:cyzhang08@126.com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