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电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兰州大学刘作业教授做学术报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学工办主任文毅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代表学院对校外专家莅临学院表示欢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胸怀实干创新,夯实学术基础,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等建议。

   学术报告会上,兰州大学刘作业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超快脉冲激光的高精度测量”的报告,通过脉冲激光积极应用、激光等离子体光谱探测、复杂体系的瞬态吸收光谱、精密激光核谱测量方面等介绍了行业的发展。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做了题为“偏微分方程的波形松弛方法”的报告,通过偏微分方程的波形松弛方法的算法构造,收敛性分析以及数值模拟结果,介绍了在科研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研究成果的推广等。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专业突出,体现了对学术科研工作高度敬业。全体研究生通过报告对学术科研有了进一步直观认识,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和报告是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第一环节,后续理学院将进行师生座谈交流、研究生学术报告、已毕业与在读研究生交流等环节,丰富学术活动月内容,为在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提供帮助。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