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六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月27日,理学院第六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临潼校区A-332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周丙常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做报告,学校2019年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参赛选手、本科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

周丙常副教授以“面向下一代光通信的VCSEL激光器仿真模型”为题,详细地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剖析。在对近年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奖情况简要介绍之后,逐一详述了数学建模问题分析、解题思路、求解方法比较和评分标准等几个方面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并以2018年中国研究生建模B题为例,鼓励大家创新数学建模形式,提倡用数学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不仅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深入的认识,并以此调动了同学们对数学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研究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了研究生运用数学理论和计算机软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周丙常,副教授,应用概率统计与非线性随机动力学。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3本;翻译著作3本(R语言系列);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一项; 主持省自然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和省基金多项。担任Physica A,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Chinese Journal of Physics,Fluctuation and Noise Letters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