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郭真华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123日,理学院第4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临潼校区22-8321室如期举行,西北大学理学院院长郭真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做报告,学院数学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夏蔡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郭真华教授以《怎么样当一名研究生》为题,以什么叫“研究生?”作为切入点,围绕研究生应该如何学习、如何撰写论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赢得广大同学的阵阵掌声;会后,郭教授围绕研究生的“学”与“问”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围绕研究生创新能力如何培养等问题与在场的硕导、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极大的满足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热爱。

郭真华,1970年10月生,湖北孝感人,现任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西北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常务副主编。研究领域涉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流体力学方程、数学物理等,在本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SCI)40余篇,曾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一项和面上项目一项。曾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12年)以及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14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