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李红泽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2018420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李红泽教授应邀在我校金花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室做了题为数论中的极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主持,我院数学学科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红泽教授从函数有关性质推演出发,详细阐述了极限方法的内涵及其在解析数论中的应用,从简单的极限思想延伸到孪生素数猜想、哥德巴赫猜想等著名数论问题的研究历史进展和最新结果,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素数的产生、素数表的构造及寻找素数的方法,并阐述了圆法、筛法等两类方法的运用,进而分析了自然数子集合中不包含三项等差数列问题,相邻素数差问题,以及素数定理及其初等证明等数论中经典问题。

这场浸润着陈景润、张益唐,Gauss,  HardySelberg等中外数学家数论思想的报告,洋溢着李红泽教授个人对解析数论研究的思想方法与深刻见解,在主讲人缜密严谨的推理下,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李红泽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数论知识与数学方法交融的思想盛宴,激发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数学研究的兴趣,在场师生积极发言互动,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李红泽,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科研方面一直从事解析数论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哥德巴赫问题,华林问题、素数分布以及组合加法等问题的研究,获得了大量的先进结果,在中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1999年获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即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2013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