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热爱祖国和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人格与心理素质;具备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或者能够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学位的合格后备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涉及数学、统计学、计算机、金融学、经济学各学科的交叉。具有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特点。


主要课程:  宏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金融学、  会计学、  数量经济学、  金融计量学、  金融工程概论、 公司金融  金融风险管理、  金融计算与建模、  证券投资学、 量化投资


实践环节:  该专业的实践环节为:专业实践、工程训练、金融计算与建模课程设计、量化投资与程序交易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论文及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  本专业就业市场前景广阔。目前证券、银行、投行、保险、私募、监管等众多的金融机构对该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大。学生毕业后可在上述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科研院所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和投资理财等金融实务和应用研究工作,也可报考国内外的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经济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