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学实验要求

作者: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考勤要求

1.不迟到 (按规定时间准时到实验室上课),迟到 15分钟以上 (含15分钟)者, 取消 该次实验的上课资格,迟到15分钟以内的,任课教师将按情况对本次实验进行 扣分 。

2.不早退 ,认真完成实验要求,只有当 教师在数据记录本上签字 后,并将 实验仪器整理完毕 ,才可以离开实验室。

3.请假事宜 : 病假 必须要有 医院的证明 ; 事假一般不予批准 ,特殊情况需持学生所在班的班主任签字的假条 ,送交任课教师后,再决定如何处理。

4.病、事假过后,必须尽快与任课教师联系,将所缺的 实验补上 。

评分要求

1.无故缺两次实验 ,则本学期实验 不给成绩 , 一年后 重修 ;

2.无故缺一次实验 ,则本学期实验成绩总分 最高只能到60分 ;

3.无故缺实验报告 ,则该次实验最高 不超过60分 ; 一学期缺 两个 报告,则本学期实验成绩总分 最高只能到60分 ;

4.如发现 抄袭 实验报告的情况,作下述处理:如果是抄袭同学的,两人该实验最高 不超过50分 ;如果发现抄袭的是上届学生的,则该实验以 0分 计。

电磁学实验报告基本格式

实验题目: 所做实验课题的名称

实验日期: 写明年月日

实验人姓名及学号: 一定要写明学号以便于登录成绩

同组人: 如两人一组写明同组人姓名

实验目的:

写明实验的目的

实验仪器:

写明实验中所用到的仪器用具等,必要的要写明仪器的型号、精度、测量范围等。

实验原理:

只需要简要的阐述原理即可。

实验步骤:

简要写明即可。

实验数据记录与处理:

要求自拟表格记录数据,并根据要求处理数据。实验数据不得随意更改或编造。

实验分析与讨论:

主要分析实验误差、实验的成败及原因、体会等。 对实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的想法等进行讨论。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