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实验管理规程

作者: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光学实验室对室内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及卫生条件等有着严格的要求,这些因素对光学实验及仪器的使用寿命等影响很大,因此在实验室中工作的人员应严格执行下列规章制度:

1.进入光学实验室必须在外间更换工作服,套穿洁净的鞋套。工作人员平时在外间工作,做实验时才进入室内。

2.必须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切勿用手触摸光学镜片,随意移动光学仪器及器件或随意触动仪器的开关,旋钮等。

3.实验结束后.用遮布盖好仪器设备,同时将通风设施打开保证室内空气的更新。

4.工作人员每周将光学实验室的地板,台面和外间擦拭1~2遍,以确保室内外的卫生条件。

5.严禁试验室内存放私人生活用品,严禁在实验室吃饭,吃零食,吸烟等。

6.严禁与实验或实验室无关人员在实验室逗留。

7.工作人员要爱护仪器,妥善保管好仪器的配件,附件及相关技术资料和档案等。

理学院综合实验室

二○○三年四月十七日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