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热实验操作规程

作者: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1.实验前要充分预习,包括实验原理、仪器使用、实验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如焦利称的使用、天平的调节、光杠杆的使用、音叉的启动等。

2.力学仪器(尤其是精密的力学仪器)及玻璃器皿使用时要轻柔,防止变形和损坏;使用后注意清洁和归类保存。

3.盛装液体时注意液体喷溅,液体量应适当,防止浸入待测物体后液体流出。不用的液体应妥善处理或保存,防止液体的挥发及污染。

4.使用电学设备的,连接电路时,必须有规范完整的电路图,对电路各部分的作用应明确,注意仪表的量程,防止短路及淋湿。

5.需要加热的,应注意安全,防止触电及烧伤;用完后立即断电冷却。为防止后面学生的干烧,应在实验完毕后适量补水。

6.实验数据待教师审查并签字后实验才算结束。

7.实验完毕后及时关断电路和水路,清理桌面的水渍及油污,并注意保持电学仪器的干燥。

应用物理专业力热实验室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