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仪器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实验仪器的存放保管、使用管理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规范程度的反映,一定做到如下要求。

1、仪器要分类编号、分类存放,贵重仪器和剧毒药品应设专柜储存并落锁。

2、仪器使用说明书要妥善保存,分类装订成册,对仪器要经常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

3、仪器是学校重要财产,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将仪器带出仪器室或私自挪用,一切仪器的借出和归还均须办理登记手续。仪器是我校教学必备器材,不得外借。

4、管理人员应按照(实验通知单)及早准备好实验仪器,若有仪器和配件不足,要提前向主要负责人报领。

5、仪器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仪器柜(架)内要干净无灰尘。

8、管理人员如有变动,要认真办理移交手续,处理好遗留问题。

7、每学期至少要清点和全面检修仪器一次,作好登记并及时向主要负责人报废报损,提出更新、购置计划。

6、仪器室要落实防火、防盗、防尘、防潮等安全措施,防止一切事故发生。因管理不善造成仪器丢失或损坏的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