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虽有止,就业未停歇—理学院2023年寒假期间多措并举促就业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寒假期间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理学院多措并举,努力做到就业指导服务入心、暖心、贴心,全力帮助2023届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明确目标,再次动员

一是对就业工作再动员。寒假期间,理学院召开线上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2019级辅导员田宇飞对考公、事业单位考试、基层就业、创业、求职等政策进行讲解,要求全体毕业生端正态度,提早谋划,发掘资源,抓住寒假期间生源地就业机会和春季就业黄金期,做到主动出击;二是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就业信息分享,不断给学生提供相应的就业信息,并随时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假期期间累计发布就业信息200余条。

二、精准定位,温情服务

就业工作重实效。一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分类指导,将就业信息“点对点”推送给毕业生,同时根据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将毕业生简历精准推送到招聘单位;二是密切沟通,用心帮扶。加强与未就业毕业生沟通交流,通过微信、QQ、电话等形式与学生沟通,了解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并根据学生实际及时给予指导;三是助力就业,温暖帮扶。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安排毕业生辅导员将学生材料搬运回家,保证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及全假期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邮寄服务,确保了学生三方签订及就业无材料障碍。在假期期间有学生需要进行入伍盖章,学院副书记文毅亲自带章子从临潼校区到金花校区为学生盖章,保证学生参军盖章按时完成,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三、专项行动,访企拓岗

就业工作抢主动。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院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在2月中旬,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毅、就业辅导员田宇飞先后实地走访腾讯云、乐读教育、视源电子等多家单位,了解目前行业发展态势,与企业积极对接,推介学院毕业生,邀请企业到学校开展专场招聘。期间还与部分往届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

假期虽有止,就业未停歇。新的学期已经开启,理学院将继续秉持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全院全员齐上手,积极探索促进就业的新方法,力促学生充分就业。(撰稿:田宇飞  审稿:文毅)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