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的重要保障。理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影响稳定就业因素较多等问题,学院认真领会学校关于学生就业工作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实做细各项就业工作。

一是加强就业工作领导,强化对学生就业指导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了由学院院长、书记任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各系部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等为组员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面对各项就业工作的新问题、新进展,及时调整、部署就业工作重点和内容。

二是整合各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

为适应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学院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7月学院开启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初学院党政领导赴四川省成都市走访企业,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并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就业统计工作

学院按照学校关于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学院组织毕业生做好学生核验反馈、与学校标准库对比、学生复审、学院审核等各项工作,确保信息数据准确、详实。

四是加强招聘信息衔接,做好就业服务

学院将校园招聘活动作为就业推荐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官微推送、消息群转发等渠道,及时、高效、准确转发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会、网申各类招聘职位。

五是鼓励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扎实做好毕业生考研各项工作

学院分数学、物理两个学科分别邀请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为广大学生解答关于考研方面的疑惑,提供考研相关专业的信息。除此之外,学院还严格按照学校保研相关工作要求及工作规范,做好2020年推免工作。

六是做好学校2020届冬季大型招聘会宣传动员

学院始终坚持“来了才有戏”工作思路,动员毕业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冬季大型招聘会,10月31日中午召开年级大会,详细将会议时间地点、参会方式、展位图、参会单位等信息一一给毕业生说明,学院今年还首次采用现场签到方式督促毕业生积极参会。

学院将始终以学生为本,不断强化学生就业指导和援助,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