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纪念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

作者: 时间:2018-10-14 点击数:


2018年10月10日下午,理学院纪念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在临潼校区A232教室举行。西北大学姜振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志广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副书记杨森,物理学科负责人、系部主任、教师代表,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成鹏飞主持。

姜振宇教授报告主题为:《二氧化钛光催化降解污染物新型机理研究》。姜教授从现实自然环境污染因素出发,提出通过二氧化钛处理有机污染物的方法研究,详细介绍了研究内容、方法、步骤和研究成果,并就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

王志广教授报告主题为:《自旋电子材料与器件的机遇和挑战》。王教授简要介绍了个人的研究领域,详细介绍了自旋电子材料和器件的前沿领域及延伸领域,并对自旋电子器件研究、磁电材料与器件的应用方向、发展现状等作了分析,对智能磁电天线和5G时代、智能高频滤波器、磁存储器、柔性自旋电子学等方面也做了普及介绍。讲座后王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两位教授的报告对于开阔师生学术视野、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研究思路、激发研究热情起到了很好地促进和带动作用,师生们表示受益颇多。

报告人简介:

姜振益,男,二级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教授、高级访问学者,国际权威期刊Atomic and Molecular Physics 和《凝聚态物理学进展》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形状记忆合金、金属氧化物和配位金属氢化物等材料固体相变、晶格动力学、缺陷电子学以及储氢材料储氢机理等计算物理和计算材料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形状记忆合金晶格动力学和相变机制以及实现团簇电荷反转等研究领域曾取得重要进展。近几年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1 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1 项;在Phys. Rev. BAppl. Phys. Lett.J. Chem. Phys.Mater. Chem. Phy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三十多篇。

王志广,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批国家青年项目入选者。主要从事超微弱磁场探测技术以及功能性薄膜器件的研发等领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术期刊Adv. Mater, ACS Nano, PRB, APL, JAP等发表文章13篇, 作为主要作者和合作者在国外重要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 Scientific Reports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本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担任分会主席2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20余次,文章总引用超过600次。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