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子在首届陕西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9月28日,在首届陕西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中,我校理学院2名学生经视频介绍、实验演示、科普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最终分别荣获个人优秀奖。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刘汉臣教授、冯宁宁老师指导学生并带队参赛。

此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各科普基地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普通高中、科研院所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等组成的多支代表队积极参赛,竞争激烈。我校理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满福、安伊泽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班级同学的共同帮助下,历时3个月经选拔组队、确定实验主题、准备答辩材料、进行电路设计、电子器件与其他器材的筛选与采购、电路焊接测试、器材组装调试、舞台效果与台词设计、排练、制作PPT与视频等充分准备后,积极参赛并喜获佳绩。

学院历来重视基础教学和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培养,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并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弘扬务实求精的科学精神。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