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纪念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场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理学院举办纪念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场主题报告

按照纪念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理学院于2018年9月19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办百场主题报告之校友讲坛活动。理学院2004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校友、西安小号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杜正勋先生来校做“青春不悔 创业维艰——创业路上的梦想与坚持”主题讲座。理学院学生辅导员、2015级、2016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主持。

讲座上,杜正勋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曾经在母校学习生活的一些感悟,讲述了个人从西安辗转广州、东莞的初次艰苦求职经历,以及工作期间的单位调整。在毕业后的十余年从业期间,从初入职场的底层员工到工程师、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公司副总经理,杜正勋先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众多“酸甜苦辣”小故事。有过在西安初次创业的惨淡收场,历练、总结、积累经验之后,他于2016年加入大学同班同学、西安小号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李明磊的创业团队中,举步维艰的创业故事更为吸引同学。杜正勋先生通过个人的从业、创业故事,给予同学们“欲成其事,贵在坚持;面对困苦,乐观处之”的人生启示。

生动、鲜活、感人的“讲故事”讲座方式,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所有同学,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后,杜正勋先生就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知识储备、能力锻炼、求职准备、创业筹划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并给出了个人的建议。

最后,杨森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校友的励志故事有所启发、有所思考和行动,以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朝着个人的梦想不懈奋进!也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在学习生活当中秉承我校“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与母校携手同行,共谱西安工程大学的华美篇章!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