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分队赴杨寨小学支教

作者: 时间:2014-10-28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理学院青分队在杨寨小学开展了本年度的第一次支教活动。在理学院学生会青分队队长陈明及副队长郑文芳的带领下,十名志愿者来到了杨寨小学,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支教活动。

        下午12:30,志愿者们在西安工程大学校后门集合,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抵达了杨寨小学。理学院学生会青分队队长陈明将参加支教活动的队员分为四组,分别与不同的年级开展活动。开展活动的具体年级分别是一年级,二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由于三、四年级学生人数较少,队长陈明将三年级的同学插入二年级中、将四年级同学插入五年级中进行支教活动。支教队员们细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手抄报与黑板报的制作流程,并与他们共同完成了主题为“关于爱国主义核心价值”的手抄报与黑板报。紧接着各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开展了多项娱乐活动,把气氛带入高潮。最后,志愿者们给大家赠送了纸、笔等小礼品,并与大家合影留恋,圆满结束了此次支教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理学院青分队成员将青春的正能量也传递给山区读书的小朋友们,体现了理学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良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