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科技协会数学建模部数学兴趣小组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2017年11月29日 19:00-21:00,由理学院科技协会主办,理学院科技协会数学建模部承办的数学兴趣小组交流会,分别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教学楼A202,A204,A206三个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科技协会秘书部干事主持,理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数学建模部成员的精心策划,活动以比赛与游戏相结合的方式,采用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比赛和游戏,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活动开始前,全体学生按照班级被分为八个小组,紧接着就进入了正式的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答题环节,三个游戏环节,答题与游戏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且通过视频,文字,游戏等多种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过后,决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及精神文明奖。一等奖由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01班A组与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02班A组以及17级统计学01班B组获得,二等奖由17级金融工程01班A组与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01班A组以及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B组获得,三等奖由17级应用物理01班B组与17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01班A组以及17级金融工程02班B组获得,然后,科协主席李江权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及奖品。最后数学兴趣小组组长和数学建模部各位干事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从趣味数学入手,培养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拓展了理学院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使全院学生对数学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数学之精确、数学之周密、数学之趣味、数学之美感,激发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