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九届“萌芽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2018年3月19日19时,由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承办的“萌芽杯”辩论赛初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C-564、C-566、C-568教室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为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马榕培、副主席沙音序、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张晨林等同学。理学院17级各班均派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计12个代表队。

本次比赛的辩题围绕文化传承,就业压力,知行关系等主题展开。每两个队伍用抽签的方法抽取一个辩题进行辩论。每个教室共有两场比赛,由主持人宣布会场准则以及比赛规则后,主席入场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双方一辩做开篇立论,随后进入攻辩环节,接着进行攻辩小结,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随之而来,在每场比赛的末尾由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比赛期间时有精彩言论出现,引得观众喝彩支持。本次比赛使同学们都深入其中,更进一步的意识到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最后,由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束,经过评委们评判,17级金融工程01班,17级金融工程02班,17级统计01班,17级统计2班,17级应物02班,17级应数02班,17级应数01班,17级信息02班等八支队伍晋级了复赛。

通过此次辩论赛初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既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也展现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