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2018年4月17日下午,由理学院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232教室举行,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主任级讲师刘启国教员应邀来我院讲座。理学院辅导员边冠莉,15、16、17级各宿舍长、班委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发现火情的应对、火灾现场的撤离、宿舍防火知识等四方面内容展开。讲座中,刘启国教员从高校火灾典型案例导入,详细介绍了引发火灾的种种隐患。其中不乏平时同学们经常掉以轻心的一些问题,如:习惯离开宿舍候后仍然继续使用充电器,夏季夜晚睡觉时点燃蚊香驱蚊等现象。最后刘教员向大家演练了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以及逃生时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平时留意所处生活环境的消防设施,以至于火灾来临时能从容面对。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广大同学更好的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掌握灭火及逃生的技能,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