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外专引智课程《趣味数学》正式起航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令人期盼的外专引智课程《趣味数学》经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和美国的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共同努力于67日正式开课了。该课程由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数学与经济系的Brian Hollenbeck 教授主讲,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数学与经济系的石强教授协助。Brian教授毕业于美国的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该校的数学博士学位。现为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数学与经济系主任,并担任该校多个委员会的主任或委员且多次获得杰出教学奖。长期从事数学教育和数学应用的研究并取得丰富的成果,是该方面的资深专家。

该课程历时两周,主要面向理学院数学系的低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课程为16级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的40名学生组成。同时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并选派一名具有出国经历的青年教师全程协助教学。该课程在我校网信处刚刚建成的智慧教室进行,并为该课程提供多种形式的教学辅助设施以及先进的教学手段。

 Brian教授上课风趣,概念引入浅显易懂并紧密结合实际。同时,主动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所设定的活动中。以不同的方式来吸引学生的兴趣并通过有趣的实验来引出相关的数学概念。虽然课程刚刚开始,但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参与度,其教学方式令学生大为惊喜。仅仅通过一堂课就改变了学生对数学的认知,也改变了原来数学枯燥无味,公式繁琐的印象。希望通过本次课程,不仅让学生原汁原味体验到国外著名大学的课堂氛围,而且为我们的国际化提供一个很好的模式。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