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按照学院工作安排,2022年5月12日至30日,理学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田珍珍老师为学院学生进行了3次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系列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讲座中,田珍珍分别以“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症状及其调试”“打败拖延症”“在不确定中活出力量感”为题开展,她针对当前大学生面对疫情的情绪现状,分析不同年级的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以正念方法进行心理调适;分析了抗拒行动、逃避行动、缺乏动力和主动拖延等拖延症主要原因,鼓励大家加强自律,充实自我,打败拖延;她还通过丰富有趣的事例引用,引导大家正确的认知自己,悦纳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力量感。

通过对学院心理委员、宿舍长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心理调适的重要意义,也为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