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担当在前—理学院“三严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近期,理学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斗志、克服困难,聚焦“三严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使命在心,严谨落实、全员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

学院党政领导坚决站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第一时间赶往临潼校区,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动员全院教师协同“战疫”,形成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并加入到家属区、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学工、团委、兄弟学院支持协作,院学工办主任文毅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起进驻8号学生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全力负责7个学院1490名研究生、本科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成立包抓工作组,摸清学生底数,织牢织密“楼长-层长-网格长-舍长”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党员先锋岗队伍、优化网格员队伍、组建第二批突击队员队伍,不断强化组织力量;组织队伍专职为隔离学生定点送餐;组织包楼辅导员老师和楼内学生观看战疫思政大课,增强自信心。

二是责任在肩,严肃要求、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学院辅导员入驻公寓楼办公后,保证24小时留人楼内值守,发布《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8号公寓楼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相关要求》,公示包抓工作组教师联系方式及负责楼层、宿舍信息,落实每个宿舍至少一支体温计、学生每天两次上报个人体温监测情况、非必要不离开本人宿舍、保持早中晚三次通风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张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警示教育社会典型案例和学校对违纪学生处理结果等,进一步提高公寓楼各学院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认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配合包楼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每日深入部分宿舍,问需学生,力所能及的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加强引导,凝聚信心;迅速有序组织历次8号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担当在前,严格规范、全力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生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包楼工作组成立临时党团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公寓楼口执勤和巡查,提醒学生外出注意保暖,严格管理违禁品带入宿舍;组织学生团员打扫自习室,党团干部合力每天检查学生宿舍卫生、用电及在寝情况,充分发挥了党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借助校医院送诊服务,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建立就诊同学档案,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关注学生;设立疫情防控期间8号楼学生意见反馈箱,第一时间听取学生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想学生所想,将精细化、人性化管理落到实处;包抓工作组每天召开研判会,汇总当天各项信息,提出解决思路,着手快速解决。

理学院除包抓工作之外,还进一步强化对本学院1450名同学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检、晚点名等各项工作,建立各类台账,特殊时期更是见面见人,反复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然来临”。学院将继续筑牢学生身心健康保障防线,加强特殊时期育人服务,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突出个人和先进个人,做好榜样引领和示范,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