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专业导师团邀请校友开展专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按照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物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在C164教室开展了专业讲座。学院2016级校友、陕西秦洲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刘弋彭,导师团导师原林、方青龙、周虎、王军及2020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原林介绍了刘弋彭的基本情况。校友刘弋彭以“核”无处不在为主题,从核物理及其应用、常见辐射及危害、核辐射检测仪器、核科普相关宣传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座,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方青龙、周虎、王军等几位老师结合多年从教经历和研究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了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对自己的专业前景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知,对自己的定位和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