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党员观看《金刚川》学习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20日晚,理学院以“寻党史,找初心,促奋进”为主题,组织党员在理学院四楼会议室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的故事。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主战场,面对敌机对桥体的狂轰滥炸,不计生死,几修几炸,最终以血肉之躯建成了战火中的“人桥”。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观影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深深打动,被那种坚持不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所震撼。

   通过观影,同志们再一次深刻领悟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自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努力践行爱国主义行动,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将爱国主义热忱融入日常,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