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月11日晚,理学院在临潼校区B137教室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宣讲会,工程训练中心刘宇程老师,理学院卢定泽教授、王春兰副教授,以及有丰富经验的高年级参赛学生代表和一二年级学生近200人参加。大会由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主持。

会上,刘宇程做了题为《创客共享交流》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对大学生双创的支持情况以及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的类别,并结合自身多年带队伍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的经验经历,凝练出学习能力培养、资料研究的基础、创新破旧的勇气、科学分析的逻辑、工程经验的积累、应变能力的锻炼、认真严谨的态度、团结协作的意识、坚持不懈的毅力、不骄不躁的气魄等数十条参赛经验。

卢定泽、王春兰分别就各自所带的创新团队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分别从选题的意义与目的、项目完成的基础条件以及相关研究项目的科学方法等详细的做了说明,并就项目分类和申请流程等做了具体讲解。学院部分创新创业获奖学生团队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会最后,宋宇宽对大学生参加双创竞赛对个人学业就业、职业生涯等积极影响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努力尝试、积极申报,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定义、主要内容、报名参赛时间、立项类型与数量、申报对象、选题要求等诸多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近年来,学院导师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近年来组建多支双创团队,导师团校内外导师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旨在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有所突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