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建国大业》学习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6日晚,理学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寻党史,找初心,促奋进”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依次展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定都北平等对新中国成立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影片中一位位老一辈的革命家与众多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虽艰辛却又令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英雄。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深受教育,了解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无一不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更加明白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这幸福的的校园里,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