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按照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安排,12月2日,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系列讲座,导师团导师西安石油大学理学院副教授文进、西安中晶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新利应邀分别开展了讲座,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宋立勋、导师团秘书宋宇宽、边冠莉、田宇飞参加了讲座,2018和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部分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文进结合多年从教经历与研究心得,对2018级物理专业学生和部分研究生从个人基本情况、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拟开展工作计划、工作展望与预期目标四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在校成长经历、求学艰辛历程、丰富工作经历,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孙新利以“责任、感恩、奋斗”为主题与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求学历程,创办企业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了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同时对自己的定位和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