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引导2020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和谐积极的班风学风,理学院于10月30日至11月7日组织进行了三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2020级全体班团干部和宿舍舍长100余人参加。

培训中,2020级辅导员刘沫含从榜样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四个方面,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引导班干部要团结一致,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牢记自己的职责和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要创先争优,通过对自己的高要求和对班级同学的关心负责带领班集体和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17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2班班长韩研伟通过剖析自己学生干部的经历,从“认清自己”与“保持学习”两方面进行阐释。希望同学们要认清自己的学生身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班级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学习和工作相辅相成,促进班级团结和优良学风养成;18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1班团支书俞佳莹围绕“学生干部应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分享了自己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想兼顾学习和工作,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规划、提高效率,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时间更多地分给工作和学习,只有把握好自己的方向,做好时间规划,才能使自己努力变优秀的同时带动班级共同进步。院科协数字媒体科技部部长、19级金融工程2班学习委员肖杨佳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在院科协工作的经历和成长体会,重点讲解了办公软件的使用和操作方法,希望同学们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锻炼各种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从多层次多角度加深了新生干部对于“学生干部”身份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群体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