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八方来客。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理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实施,顺利完成2020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

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

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成立迎新工作小组,提前谋划部署,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制定详细迎新工作方案,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周到、贴心的“一站式”服务。报到前一天,学院就将所有物资整齐装入“入学纪念封”,将报到现场布置的温馨整洁。除学校下发的物资外,学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联系卡,将每位辅导员老师的个人联系方式全部公布给新生,方便学生联系老师,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二、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迎新期间,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分别到学院迎新点进行检查,对学院迎新工作予以肯定。学院党委书记陈宣、院长夏蔡娟到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嘱托志愿者注意自身安全;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送去学院对新生的慰问和关心,了解关心新生的学习生活,并对新生到来表示欢迎。

三、营造氛围、精心布置

迎新现场宣传布置彰显了学院“以数为基 格物悟理 数理融合 万物致知”的特色,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专业简介,同时展现了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为新生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物理实验楼、新生宿舍楼前也分别悬挂横幅标语、布置迎新展板等欢迎2020级新同学。

四、志愿服务、热情周到

按照学院迎新工作安排,2020级新生独自进校完成报道相关手续,面对新生入校存在行李物品多、校园环境不熟悉、生活独立性弱等问题,学院今年实行“一对一”志愿服务,前期共招募500余名志愿者,按专业、性别等分别分对接每位新生,保证每一名新生入校在到达西安、搬运行李、办理报到手续、入住宿舍等各环节都有一名志愿者带领、引导、帮助,并确保优质服务。

五、党员先锋、率先垂范

学院组建了以毕业班学生党员为主要骨干的党员先锋岗,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各项报到手续。在报到时,学生党员们纷纷主动作为,帮助同学们提拿行李,讲解学院情况,耐心细致回答新生问题,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党员风范,让新生感受“入校即进家”的温暖。

六、共同防疫、毫不放松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在新生宿舍还张贴了《理学院秋冬学期学生返校后个人疫情防控指南》温馨提示,帮助新生了解和遵守校院两级常态化防疫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新生宿舍,叮嘱新生注意宿舍通风,每日进行防疫消杀,维护宿舍清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学院还为每个新生宿舍配备了消毒喷壶,号召同学们自己动手,共同抗疫。

此外学院前期还专门制定了新生引导月工作计划,从新生校纪校规学习、校史校情了解、学业课业学习、创新创业及学术竞赛、课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教育,保障学生全面发展。

在老师们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相信396名新生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在成长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创造灿烂的人生辉煌。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