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提高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学院实际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教职工以个人线上学习为主,学生以线上学习和知识问答为主,各学生党支部还以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

在学习中,全院师生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国家安全方面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树牢了国家安全观念。

2016级本科生岳松学习后谈到: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国家整体安全的了解,会时刻铭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坚守总体国家安全观。

2017级研究生肖金安谈到:此次的学习是一次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倍加珍惜和平安定的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辅导员田宇飞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筑牢了学院改革发展的安全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