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启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各项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自学校启动新冠肺炎应急机制以来,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就转入战时状态,学院领导多次指示要切实做好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多次召集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方式开会,研讨工作开展,落实各项工作。工作中,全体辅导员均能提高站位,克服困难,通过各种形式与所带学生取得联系,询问1499名学生情况,尤其是对于疫情严重的湖北籍学生,在询问身体状况的同时,还给予心理等各种帮扶,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度过疫情。全体辅导员每天对所带学生信息进行细致统计,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和特殊学生,建立台账,着重了解跟询。

2016级辅导员宋宇宽多次与学生视频连线,问询学生情况,还组织学生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引导学生积极就业;2017级辅导员边冠莉组织学生开展为湖北加油活动,对学生开展心理援助;2018级辅导员高丽君由于过年回老家,没带电脑,想方设法找到一台电脑,除了联系所带年级学生,还对学院数据进行汇总,经常汇总学院数据至深夜一两点,保证了数据的及时报送;针对特殊学生,联系家长,通过各种方式发信息提醒等,保证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位学生;2019级田宇飞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班干部会、班会等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文毅给每名学生打电话、视频连线,确保学生安全,和导师密切配合,做好研究生教育服务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杨森事无巨细,常常在深夜,还对各项数据进行审核校对,对年轻辅导员在工作遇到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指导。

除了联系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外,全体辅导员还积极配合学院整体工作,对网络授课条件进行摸排、进入网课平台查课督导、及时收集整理学生网课意见和建议、联系沟通代课教师提高课堂有效性。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同时,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在扎实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支援疫区,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党员共同为疫区捐献了12000多元特殊党费。

都是中华好儿男,关键时期勇在前。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理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展现了学工干部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