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扎实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彩旗翻飞,标语纷扬,金秋时节,阳光明媚。按照学校整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理学院精心策划,有序推进,扎实开展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2019级本科、研究生370余名新生报到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为做好2019年学院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理学院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安排,责任到人。全体辅导员8月20号正式上班,准备迎新相关工作。二是提供温馨周到服务。学院精心组建志愿者队伍,全方位“一站式迎新”服务。志愿者身着院服,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便捷、全方位的服务。新生人手一份新生入学指南,为新生在衣食住行方面提供指导。高效的办事效率,亲切的待人态度,很快就建立了新生和家长们对学校的认可与信赖。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三是利用新生报到时间集中宣传学院发展。在新生报到期间,学院专门设计制作迎新展板,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设置、师资队伍、考研就业、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让家长和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度的了解。四是开展了家长学校。8月24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A202教室举行了“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就本科生专业设置、课程开设、师资力量、日常管理、实践教学、学涯规划、毕业授位、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回答了学生家长关切的问题,建立了密切的家校沟通联系机制。五是深入宿舍看望新生。8月24日,全体院领导、辅导员一同走访了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在宿舍,老师们亲切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交谈,询问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和家长对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不虚度大学四年时光。六是组织新生军训动员。8月26日上午,理学院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临潼校区排球场进行。院党委书记陈宣做了军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生要利用军训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为后续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一次温暖的迎新也给了新生一个良好的开端,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顺利起航大学新生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