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获奖

作者: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11月17至18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昌航空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的160多名师生参加。由我院理学院王秋萍、郝红娟两位老师带领的我校参赛队荣获佳绩。

为备战此次大赛,理学院于7月份组织应用物理学专业赴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5天的超声检测实训。经过层层选拔选拔出的三名同学8月份去陕西天源检测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训。9月份理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三名同学进行了理论培训和习题练习,并邀请2016年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给三位学生做技术指导,还邀请企业工程师来校指导三名学生进行实操训练。进入10月份,理学院按照竞赛规程进行了真题强化训练和模拟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学生所学知识。

赛中,尚林涛、邹琛和梁少华三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稳定的发挥均获得个人赛三等奖,我校荣获团体赛二等奖。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