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李玲玲博士获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祝贺!我院生物数学与统计学团队青年教师李玲玲博士于2019年发表在著名期刊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上的文章Stochastic modelling of multistage carcinogenesis and progression of human lung cancer 喜获2020年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二等奖。

该论文基于肿瘤中基因突变机制构建了肺癌随机多阶段模型,模型的理论分析表明抑制变异细胞的克隆扩展比抑制细胞的突变率能更有效地降低患肺癌风险,此外,通过模型拟合各年龄阶段所有肺癌患者、男性肺癌患者、女性肺癌患者的发病率数据,得出不同性别肺癌患者的最优基因突变次数,揭示了肺癌风险具有显著的性别差异。

近年我院青年教师在IMA J. Appl. MathFract.  Calc. Appl. Anal.J. Theor. Biol.ACTA Math. Sci. 等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显示了我院青年教师在应用数学前沿领域研究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