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工会组织教工自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为引导广大教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11月份,理学院工会织大家观看了《长津湖》及《我们是第一书记》,受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观影不能进行组织,工会为全体教工购置发放了电影票,要求自行观看,老师们观看后都感觉受益匪浅。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自然和战场环境下坚决完成任务、打败具有极大优势的美军,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是国内新闻领域首次尝试以新闻素材依托电影方式进行融合创作的大银幕作品。影片用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刻画第一书记们扎根扶贫一线,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动人事迹,勾勒出一幅有关青春、奉献、责任、勇气的时代画卷。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