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2022年11月14日下午,学校第6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开班第一讲举行,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理学院在物理楼会议室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组织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支委进行了认真学习。

 课上,马万清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细致、全面系统的解读,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根陕西服务大局,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弄潮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思政课后,参会人员仍然沉浸党课启发中,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