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两学一做”小知识

作者: 时间:2016-11-22 点击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1

★把握“五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着力解决“五个方面”问题:

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

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

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

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2

★达到“四个进一步”: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四讲四有”:

讲政治、有信念,

讲规矩、有纪律,

讲道德、有品行,

讲奉献、有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3
五点具体要求:
   突出持续性;
   突出经常性;
   突出针对性;
   突出层次性;
   突出实效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4

省委组织部长毛万春要求:以弘扬延安精神为特色,坚持一个“统揽”、突出“五性”、做到“六有”、注重“五个带头”、用好“五个平台”。

★坚持一个“统揽”:就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为统揽,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突出“五性”:就是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

★做到“六有”:就是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六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中之重,5月底前必须全覆盖、全部到位。)

★注重“五个带头”:就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整改问题、带头做表率。

★用好“五个平台”:就是用好省委组织部开通的“两学一做”手机短信、党员远程教育、主流媒体、信息网络和《当代陕西》杂志等媒体,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师生党员三四五六教育实践活动(西工程大党字〔201649号)
活动主题:以三爱为基础,构建四有教师、五好干部、六有学生的师生党员队伍,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知识点:
★“三爱: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
★“四有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五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六有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6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两个先锋队:1.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2.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两个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1.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7

    “三个基本”的组织方式 :1.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2.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3.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

   ★三个“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2.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3.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以此为内容,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严三实”:1.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2.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小知识8: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我们提出好干部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