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理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全院党员感党恩、跟党走、守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6月26日,理学院组织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等前往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以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积极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620日,学院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通过庄重严肃的仪式引导新发展党员立足新起点,牢记入党誓词,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好师生;三是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6月13日,院党委副书记文毅从“信仰与青春同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忘来时路 不负凌云志”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秉承西安工程大学人砥砺奋斗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实践中的赶路人争做时代中的弄潮人;四是开展“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打扫实验室、文体馆。626日和28日,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打扫实验室、文体馆,活动中大家配合默契,整个劳动过程然有序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进一步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五是开展“同心向党迎七一、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宣传。制作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专题展在物理楼一楼展示,鼓励全院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对标学习、见贤思齐,把精力凝聚到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上来,以工作成效为导向,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此外,学院还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鼓励全院师生学习先进,争做先进。
此次“七一”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增添了内生动力,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为党旗增辉。(撰稿:边冠莉 审稿:文毅)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