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2022年3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金花校区1-319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鹏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王爱华到会指导。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宣、院长夏蔡娟、副院长成鹏飞等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院工会主席和办公室主任列席。

   会上,陈宣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会前准备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行了说明,并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正反两面经验等5个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查摆,剖析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陈宣、夏蔡娟、成鹏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对照检查,就存在问题开展了深刻剖析,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改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从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的角度见人见事、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王爱华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鹏飞在讲话中指出:理学院班子成员能坦诚直面问题,围绕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梳理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措施比较到位,达到了会议效果,并就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思考学院的改革发展。班子成员要集思广益,找准学院的定位,厘清学院的发展思路,在继承发展好数学、物理学科优势的同时,认真梳理,相互借鉴,补足短板,把劣势变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学院发展的盛世;二是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学习的关键在于学懂、悟透、做实,要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认真领会学校中心工作和长期规划目标,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三是要持续增强创新意识。班子成员要脚踏实地,善于总结,坚持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汇聚创新元素,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陈宣代表班子表态,表示将根据点评和建议,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认真思考总结,传承良好传统,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思路,真抓实干,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