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百团大战》学习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月13日晚,理学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寻党史,找初心,促奋进”为主题,组织党员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百团大战》。

   电影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此次战役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影片充分展示了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反映了党中央运筹帷幄、八路军浴血奋战、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

   通过观影,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自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努力践行爱国主义行动,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将爱国主义热忱融入日常,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