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理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师生特点,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借助网络媒介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相关文章。4月11日-4月15日,学院推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推送,通过专题文章推送和QQ群转发,提醒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二是开展主题班会。4月15日,理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扩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辐射面,达到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的目的,营造“人人重视国家安全”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4月13日,理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要求全体在校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知识竞赛活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在校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与理解,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四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全院师生共同参与。4月15日,理学院师生党员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影片、自主学习的方式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将国家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既增加了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提高了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寓教于乐,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氛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