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院党委书记陈宣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今年工作的特殊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部署,迎难而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报告中总理指出的“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等,作为高等教育者,我深感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视,我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紧随时代潮流,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助力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院长夏蔡娟表示:非常时期的两会,注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报告中说,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狠抓政策落实,创新教育理念,突出内涵发展,强化优势特色,狠抓一流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夯实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师涂喆研谈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工作报告给全国人民注入了从磨难中奋起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专业人才,

6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高岭为师生做了两会精神传达报告。学院学生党员杨汉钰、张新语在聆听了高岭校长的精彩报告后谈到:自己在平时期间通过网络方式关注两会,此次高岭校长现场直观生动的讲解使自己对两会精神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透过全国“两会”的这扇窗口,看到了中国应对特殊困难挑战的战略思路和具体部署,看到了中国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我们相信,全国“两会”必将汇聚起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志气和力量,乘着“两会”的东风,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开大步走进绚烂多姿的崭新时代。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