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西迁精神”,牢记党员初心——理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并明确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新时代高等学校只有准确把握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才能在办学实践中彰显这一伟大精神的现实意义,从而在新时代有效地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理学院师生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用爱国奉献、无怨无悔、拼搏奋斗回报党和国家嘱托,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院党委书记陈宣表示:“西迁精神”不仅是西安交通大学的精神财富,更是教育战线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光辉写照,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中,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院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不断丰富“西迁精神”新内涵,从而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院长夏蔡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谱写“西迁精神”的新内涵、新篇章,又要在国家创新驱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战略中深度参与,引领发展,理学院将全面落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每一位青年学子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让青春绽放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

专业物理党支部副书记涂研表示:“西迁精神”是创业精神、奉献精神,教育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努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树立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和服务时代的使命意识,从而为培养有一流品格、做一流学问的人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谈到:“西迁精神”属于爱国奉献,无怨无悔,作为辅导员,要做好“教育者”“管理者”“服务者,顺应时代新发展、学生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成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发展。

学生党员向骁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心怀理想,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