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线学习“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事迹”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2020年5月13日,我校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主任马肖容做“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事迹报告会”,我院组织全体本硕生党员以主题党日的形式进行了学习。

下午14:15分,理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准时进入线上会场。马肖容以自己在援鄂期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忠实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奏响生命之歌的光荣事迹。播放了医疗队救治危急患者、星夜讨论方案和肺炎患者出院时的现场画面,让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领会了“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战疫精神。她号召同学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奉献情怀、贡献力量,希望青年学生们不断奋斗,勇于奉献,在新时代进取的浪潮里,将青春之我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引起了全院学生党员的广泛共鸣。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又一次深刻体会了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会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学院也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感召青年学生们接续奋斗,勇于奉献,让学生党员更加清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明确未来的努力航向,勇做担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优秀青年。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